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和平:大鼓迎新春 金街年味濃

孫翼飛
2023年01月22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大年初一的金街,游人如織、熱鬧非凡!

在天津市和平區濱江道、和平區步行街,人們一大早就紛紛走上街頭,感受濃濃的年味。大鼓咚咚,群獅賀歲,財神獻禮,玉兔昂首……各種中國傳統民俗節目吸引著游人和市民群眾的目光,為春節增添了濃濃的年味。

和平區濱江道、和平區步行街游人如織、摩肩接踵。

和平區濱江道、和平區步行街游人如織、摩肩接踵。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走到金街大銅錢處可以看到,十幾位鼓手統一身著代表喜慶、吉利的紅衣紅裙,手執一根根鼓槌,左右開弓,時而擊邊,時而擊面,同時變換各種節奏,鼓手們手揮步動、粗獷豪放、節奏干脆、激烈有力。在場觀眾也沉浸在喜慶熱鬧的氛圍中,把新年的氛圍推向高潮。小朋友在欣賞完節目后瞪大了眼睛,回頭問著家長:“這個鼓這麼大,發出的聲音也非常大,長大了我也要打大鼓……”

急促的鼓點,鏗鏘有力,吸引人們駐足叫好。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急促的鼓點,鏗鏘有力,吸引人們駐足叫好。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在樂賓百貨門前,一陣陣歡快的鑼鼓聲吸引了眾多市民群眾和游客的駐足,隻見四頭獅子你來我往,搖頭擺尾,時而高高躍起,時而翻滾扑地,引得了在場觀眾不時發出熱烈掌聲。市民李先生告訴記者:“新年第一天,帶孩子來濱江道轉轉踩踩歲,看到這麼熱鬧的民俗活動,感覺很激動,像回到了自己小時候。”此外,天河城、中原百貨的龍騰獅舞鬧新春和舞獅等節目,為市民和游客展現了形式多樣的津味民俗活動,讓人們在體驗傳統民俗節日的同時,進一步感受到雄獅騰躍迎盛世,龍騰起舞送福來的壯闊豪情。

樂賓百貨門前的兔子形狀裝置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樂賓百貨門前的兔子形狀裝置增添了濃濃的年味。和平區委宣傳部供圖

春節假期,和平區還將在金街、五大道等處開展豐富的文旅活動,為市民增添喜樂祥和的節日氣氛。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