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用“公安藍”守護“平安年”

2023年01月23日10: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公安藍”守護“平安年”

  團圓與缺席,是公安民警每個春節的“必答題”。為了守護萬家團圓,對他們而言,這道“必答題”的答案隻有一個──舍小家,隻願萬家團圓。從市公安局獲悉,春節期間,全市公安機關啟動高等級勤務模式,全面強化社會面整體防控,嚴密大型群眾性活動安保措施。除夕當天,一個個藏藍身影用逆行的堅守與執著,換來了津城平安,全市未發生重大敏感案事件和公共安全事故,各條高速公路和城市主干道路通行順暢,各大旅游景區、祭掃點秩序井然。

  位於南開區的古文化街歷來是我市“年味兒”十足的景區。在這份濃濃的煙火氣裡,藏著最動人的守護。公安南開分局根據客流高峰時段和區域,精准投入警力、合理安排崗位。“早上這裡一開街,大家就得全部上崗,要堅守十多個小時,解答群眾問詢、提示群眾注意安全……”劉安娜是公安南開分局古文化街治安派出所的所長,春節假期,她會帶領全所的民警扑在這條街的每個角落,以“藏藍”擔當筑牢平安防線。

  在河北區的海河沿線、天津之眼摩天輪、意式風情區、大悲禪院等人流密集的重要地段,公安河北分局科學安排警務運轉模式,統籌安排勤務,最大限度投入警力,全面提升安保活動智慧化、效率化、實戰化水平,全力守護區域社會治安穩定。

  在天津站候車室,執勤民警變身“平安使者”,向過往旅客宣傳著安全防范知識﹔在京滬高鐵列車的車廂內,青年女警一邊巡邏,一邊還要不時地幫助旅客整理行李……而在剛開通不久的京濱城際鐵路北辰站,每天來來往往的旅客絡繹不絕,作為京津門戶未來的一張靚麗名片,公安北辰分局也將這裡納入到春節安保的重要一環,最大限度貼近群眾、最大限度顯性用警,確保見警率、盤查率、管事率高位推進,為人民群眾節日安全出行撐起了“平安傘”。

  “當前,全市公安機關全警動員、全力以赴,為全市人民歡度新年營造良好的治安環境。”市公安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部署了萬余名警力、63組特警“尖刀”機動隊和16組利劍突擊隊加強巡邏防控,啟動了109處公安武警聯勤巡邏點位,守護在全市各大商超和景區公園。同時,強化高速公路和重要交通點位疏導分流,以點帶面、以面保點,確保社會面持續平穩有序。緊盯繁華地段和煙花爆竹易燃放、可燃放區域,推動禁限放措施落實落地。同時,為了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已清查檢查重點部位場所10701家次,發現整改問題337處。(記者 韓雯 通訊員 張文濤)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