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祥和璀璨 八方客來

2023年01月24日10:1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祥和璀璨 八方客來(圖)

紅紅火火鬧新春,歡歡喜喜迎兔年。春節假期,濱海新區各旅游景區、文化場館張燈結彩,盛裝打扮,中國結、紅燈籠,亮眼又喜慶,將新年的儀式感拉滿。濃濃的年味兒,加之豐富的“文旅大餐”,吸引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的大批游客來濱海新區過年。

集合了民俗藝術、傳統小吃、文創手工的“哏兒都廟會”在天津方特歡樂世界熱鬧“開鑼”。好吃好看的糖人兒、軟糯香甜的年糕、記憶中的老式爆米花,上演“舌尖上的中國年”﹔咚咚咚、鏘鏘鏘,舞獅、雜技等特色演藝穿插其中,在鼓樂、鼓點的召喚下,不少游客也跟著扭起來﹔創意布景“新春列車”打造了“快樂星球”“星際探險”等主題車廂“拍照點”。天津方特歡樂世界營銷總監李曉明介紹:“除了游樂項目,從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園區都有‘方特中國年·哏兒都廟會尋年味’活動﹔正月初一到初七還開放夜場,燈光秀、航模飛行表演‘鳳凰賀歲’點亮夜空。”

假期裡,到天津看航母是“軍事迷”出行計劃中的必選項。記者在泰達航母主題公園看到,航母、驅逐艦、潛艇身披“紅裝”,巨型“春”字景觀造型甚是醒目,窗花、福字隨處可見。津門非遺文化傳承人和民間手藝人登上航母,現場創作手工食玩作品,精巧的技藝令人稱贊。進入表演場,國內汽車、摩托車特技表演團隊正在挑戰高難度動作,現場掌聲陣陣。來自北京的郭先生告訴記者:“春節帶父母和孩子來濱海新區,到處都是喜慶熱鬧的景象,熟悉的煙火氣回來了,大家都很高興,希望今年‘兔’飛猛進、前‘兔’似錦。”

作為濱海新區的特色項目,冰雪活動當然不能少。天津極地海洋公園開辟了6000平方米雪場,七彩斑斕的雪道、定制的旋轉雪梯、滑雪坡及冰場,頗具人氣。來自河北石家庄的張女士全家齊上陣,一同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孩子喜歡玩兒雪,濱海新區的冰雪設施多,還能看極地動物,趁春節假期,專程來體驗。”在天津億利精靈樂園,除了親子雪上游樂項目,大熊貓、北極狐、羊駝、梅花鹿集體亮相,在雪中與游客互動﹔北塘北文旅小鎮推出3萬平方米的嬉雪樂園,雪圈滑梯、雪地摩托等一應俱全。

戶外有好玩兒的“打卡點”,館內不乏精彩的“看點”:諸如國家海洋博物館的“探索·星辰大海”航天科技成果巡回展、濱海文化中心的“年俗文化市集”、濱海科技館的“喜兔迎春”系列主題科學互動……

夜幕降臨,“濱城”燈光節拉開帷幕,以光影為筆、文化為魂,於流光溢彩中點“靚”全城。在濱海廣場和“於響”地區,道路兩側、海河沿線,隻見兔子、鬆鼠等景觀造型,五彩花燈、樹挂彩燈分外耀眼,絢麗的閃燈匯成一片星海,繽紛璀璨。人們邊欣賞、邊拍照,許下新年願望。

濱海新區文保旅游服務中心副主任劉凌介紹,今年春節,濱海新區文旅系列主題活動共560項,好“戲”連台,涵蓋景區特色項目、冰雪活動、城市燈光秀表演、年貨市集、民俗演出、藝術展覽等,讓游客在歡聲笑語中共慶佳節。

(責編:孫翼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