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千年古渡”幸福年

2023年01月26日09: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千年古渡”幸福年

  春節期間,走進天津市寶坻區黃庄鎮小辛碼頭村,家家戶戶張燈結彩,一排排大紅燈籠透著喜慶,熙熙攘攘的人群伴著歡聲笑語,濃濃的年味兒扑面而來。

  “年前就開始接受預訂,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早就訂滿了。”19號農家院經營者王海勝每天都要忙著接很多電話,“預計這個春節的收入得有四五萬元,年味兒越來越濃,咱們的日子也越來越紅火!”

  小辛碼頭村位於潮白河畔,因至今保留古碼頭遺址,被稱為“千年古渡”。這裡不僅自然環境優美,而且文化底蘊深厚,吸引了眾多京津冀游客。

  節日期間,來自河西區的張女士一家選擇在小辛碼頭過年,“在這裡睡火炕、趕大集、賞民俗,再吃上一口農家飯,一家老小聚在一起,熱熱鬧鬧過春節,特別開心。”

  “我們這裡可同時容納100多人吃飯。客人們就稀罕這口地地道道的農家菜。”走進28號農家院后廚,主廚楊東正忙乎著,大鍋裡咕嘟咕嘟燉著潮白河鯽魚,圓滾滾的四喜丸子已經裝上了盤,空氣中夾雜著大米的香氣……“這都是咱這兒的特色菜,保証您吃了還想吃!”楊東介紹說:“潮白河鯽魚、炸河蝦、貼餅子,春節期間少不了的扣肉、四喜丸子、荷葉雞,這些都是‘明星產品’。游客們不光吃著,臨走的時候還要帶著。帶上幾袋黃庄窪大米、農家的柴雞蛋走親訪友,既實惠又倍兒有面子。”

  喜氣洋溢的農家院不僅讓游客體驗到了濃濃的年味兒和鄉情,還承載了鄉親們對生活的希望。“一年更比一年好!”楊東說,“好日子是奮斗出來的,擼起袖子加油干,咱老百姓的生活一定會蒸蒸日上。”(記者 杜洋洋)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