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珠帘寨》盡顯楊派老生功力

2023年01月26日09:42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珠帘寨》盡顯楊派老生功力

圖為萬琳(右)在劇中飾演李克用。記者 龐劍攝

  天津京劇院楊派老生萬琳領銜主演的京劇骨子老戲《珠帘寨》,1月25日在濱湖劇院上演,再現傳統經典劇目的魅力。這也是“百戲迎春萬象新——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的活動之一。

  京劇《珠帘寨》是伶界大王譚鑫培自編自導自演的一部老生經典作品,如今也是老生演員必修必演的劇目。該劇取材於《殘唐五代史演義》,講述了唐末黃巢起義,唐僖宗遣大臣程敬思到沙陀搬兵,李克用受邀發兵救唐,兵行至珠帘寨,遇周德威阻路,李克用與之大戰,最終智射雙雕,將周德威收服的故事。劇中,萬琳飾演李克用一角。演出前半部分以唱功戲為主,經典對唱膾炙人口﹔后半部分則以靠把戲為主,展示了演員的扎靠開打的表演功力。現場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今天,梅花獎得主王艷領銜主演的京劇《穆桂英挂帥》在濱湖劇院上演。(記者王洋)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