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春節假期天津接待游客709.2萬人次 旅游收入38.3億元

2023年01月28日09: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接待游客 709.2萬人次 旅游收入38.3億元

  2023年春節假期,豐富多樣的文化旅游活動極大活躍了春節假期文旅市場,吸引了八方來客匯聚津城。假日期間,天津共接待游客709.2萬人次(其中外埠游客215.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8.3億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222.2%和315.5%,較2019年同期增長36.7%和53.7%,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場迎來“開門紅”,整體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文明”的目標。

  氛圍濃郁,春節民俗游人氣攀升

  春節假期,津味濃郁的民俗文化游最為紅火。古文化街、楊柳青古鎮張燈結彩,五大道、意風區、水上公園、濱海航母主題公園人頭攢動,讓眾多慕名前來尋找年味兒的游客體會地道的“民俗年”。黃崖關長城景區開設“大明邊塞──黃崖關長城新春民俗文化主題樂園”,讓游客沉浸式體驗古代廟會。元明清天妃宮遺址博物館舉辦“春節鞭炮模型制作”和“燈籠拼圖制作”體驗活動。舞龍、舞獅、秧歌、年畫、打鐵花,光影秀、美食節、嘉年華……各種文化旅游節慶活動豐富了廣大市民假日出游選擇。

  業態豐富,冬季大眾旅游成果初顯

  短距離的近郊旅游和本地休閑備受追捧,在酒店、民宿裡泡溫泉品美食、樂享各種設施,讓“輕旅游”“微度假”等成為新亮點。薊洲國際滑雪場、盤山滑雪場等各大滑雪場和生態六埠、民園廣場等景區紛紛推出滑雪健身惠民和冰雪季、冰雪節等主題活動,進一步激活了冬季旅游市場。春節假期,薊州區全區營業的景區、高端賓館、農家院(民宿)共接待游客10.5萬人次,實現旅游直接收入1278.7萬元。(記者 廖晨霞 張帆)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