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我國首個海洋油氣裝備“智能制造”項目機械完工

2023年01月28日10:21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個海洋油氣裝備“智能制造”項目機械完工

  記者從中國海油天津分公司獲悉,渤中29-6油田開發項目WHPA平台日前完成連接調試並順利通過機械完工驗收,標志著我國首個海洋油氣裝備“智能制造”項目取得關鍵進展,進入投產倒計時。對加大國內海上油氣資源開發、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渤中29-6油田開發項目是我國第一大原油生產基地渤海油田增儲上產的重要項目,也是我國海洋油氣裝備“智能制造”的試點示范項目。項目建設主要包括1座8腿井口平台,由東、西組塊和生活樓等組成,總重量約12000噸,可同時容納100人工作生活。油田建成后,高峰日產油將達15300桶。

  渤中29-6油田開發項目採用工程設施標准化、智能化設計,建造過程中,依托我國首個海洋油氣生產裝備智能制造基地——海油工程天津智能化制造基地,創新應用數字化智造管控系統、平面分段生產線、智能倉儲等軟硬件智能制造技術,打通圖料優化匹配、工單精准派發、線上叫料及報檢等關鍵智能制造流程,有效落實了“准時生產”與“資源平滑”等精益管理理念。項目型鋼切割下料工效提升23%,甲板片裝焊工效提升14%,結構預制人力配置降低20%,預制周期縮短15%,甲板片構件一體化率最高達98%。(記者 岳珊)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