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你溫暖用電 我傾情守護

2023年01月28日10:45 |
小字號

春節期間,從城市到鄉村,從車間到景區,國網天津電力一線員工為企業生產開展細致檢查,滿足客戶用電需求,用寒冬裡服務的溫度換來百姓幸福的溫度,默默守護節日期間的電網安全。

大年初五,在天津民祥生物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民祥藥業”)的生產車間裡,工人們正開足馬力,趕制一批新訂單,呈現出一派大干快干的忙碌景象。

當天清早,按照提前約定的服務計劃,國網天津電力心連心(靜海一隊)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袁軒和王旭來到民祥藥業,為該廠剛剛投運不久的35千伏變電站開展運行情況檢查,保障春節期間企業正常生產用電。

“在供電方案制定時,我們充分考慮了企業未來發展空間,將原先10千伏電壓等級升至35千伏,供電容量達到了1.2萬千伏安。這樣一來,既保障了供電可靠性,又滿足了企業現階段生產擴容的用電需求,同時也預留了企業未來發展的負荷裕度。”國網天津靜海公司營銷部副主任呂帥說。

針對今年春節復工復產的企業明顯增多的情況,國網天津靜海公司組織13支共產黨員服務隊對這些企業主動上門進行服務,協助用戶檢查用電線路和設備,全力保障春節期間企業用電無憂。

同日,國網天津城東公司的田曉維早早來到河東區常州道營業廳,以飽滿的精神狀態走上工作崗位。

“網格員馬上過去幫您。”藍山園社區業主群裡的一位老年用戶發出遇到智能電表使用問題的信息,田曉維立即在群裡回復。就在節前,國網天津城東公司網格團隊就深入社區街道張貼發布了網格服務電話,並加入社區治理微信群,第一時間響應解決用戶訴求。田曉維也成為了藍山園社區業主群的“電管家”。

河東區常州道在去年實施了“營業廳+網格員”協同聯動模式,打造“客戶訴求不出網格”的服務體系。“節日期間,上歲數的老百姓遇到用電問題,我們提出必須第一時間提供上門服務,好讓老人家能安心過節。”

今年春節,在薊州,冰壺、滑雪、雪地摩托等娛樂項目紛紛吸引大量市民前來體驗,溫馨明亮的農家院游人如織。

“山裡冬天來得早,以前過了十月份游客就少了。現在冰雪運動在薊州火起來了,忙得我們都沒時間休息。”天津市團山子村榮聚園主人王翠華正忙著備菜,她十分開心地說,“我們添置了空氣源熱泵,電力服務也及時到位,房間裡溫暖舒適,客人們都說好!”

隨著造雪機、冷風機、制暖機等用電設備的大量投入,國網天津薊州公司制定了“冰雪季”專屬服務方案,對旅游景點、農家院用電情況進行重點監測,准確掌握供用電設備健康狀況及負荷變化情況,全力以赴提供安全可靠的電力供應,為“冰雪經濟”保駕護航。

春節期間,國網天津電力認真做好2023年春節期間供電服務保障工作,加強配電網運維管理,節前對重要線路、配電台區、配電站房和各類施工現場等開展了全面巡視檢查﹔主動對接客戶新增用電需求,結合營銷2.0系統上線,引導客戶通過“網上國網”APP“不出戶”“不見面”線上辦理各類用電業務,確保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的節日。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