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補開換開800份發票 暖了企業“人心”

2023年01月28日13:51 |
小字號

“稽查人員前前后后聯系了我十多次,主動幫我對接上游企業、所屬稅務機關,梳理開票換票流程,最后成功換開專票,解決了我的燃眉之急。”近日,天津悅和興商貿有限公司經理劉昆特意打來電話,感謝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稅務干部為他們解決增值稅專用發票換開問題。

天津悅和興商貿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食品經營、道路貨物運輸為主,注冊資本100萬的私營企業。近年來,因疫情影響,該企業啤酒批發零售業務受到影響。稽查人員在對其實施檢查的過程中發現,該企業因財務制度不完善,部分涉稅業務處理不規范,導致其接受上游企業開具的發票大部分為增值稅普通發票,企業無法進行進項抵扣。為減少企業損失,稽查人員第一時間告知其可通過補換增值稅專用發票抵扣稅款,因對稅收政策不夠了解,企業負責人感覺補票換票難度較大,又因疫情期間資金不足,急需專票抵扣,企業便主動向稽查部門尋求幫助。

在了解企業的困難后,第五稽查局本著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原則,抽調業務骨干對情況進行了專項梳理。稽查人員借助京津冀協同辦稅機制,迅速與上游企業及其所屬稅務局取得聯系,多方溝通協調補票換票事宜。在等待回復的過程中,該局“一對一”進行納稅輔導,向企業財務人員細致講解發票規范化管理、會計分錄填寫及賬簿安全保存等有關知識,幫助其建立完善財務制度,並深入淺出的講解了最新出台的各項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確保稅惠紅利企業應享盡享。最終,該局成功幫助企業補開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800余份,極大挽回了企業的損失。

“稽查人員‘管家式’的服務太暖心了,從心底裡為你們‘點贊’。”企業經理劉昆對第五稽查局的溫情執法及納稅輔導表示衷心感謝。 

第五稽查局局長方德勝說,自對外公告執法以來,第五稽查局始終堅持“真心服務、真誠為民、真情執法”的工作原則,在大力提升稅收風險防控質效的同時,積極探索“執法+服務”的管稅新模式,為納稅人繳費人疏困解難,通過納稅輔導、風險提醒等多種舉措,主動幫助企業排查化解現存風險,做到服務與管理並重,幫扶與執法並行,切實保障納稅人合法權益,提升稅法遵從度。

“春風浩蕩滿目新,歲歲入津暖人心。2023年是‘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開展的第10年,我們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新一年的接續奮斗中,多為納稅人繳費人解決‘急難愁盼’問題,使便民辦稅春風四季常吹。”方德勝表示。新一年,稽查人員也將在竭力推進稅費服務智能便利化、政策落實精准快速化、稅收執法規范人性化的過程中,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維護公平稅收環境,為推動稅收現代化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緊扣企業復工復產、經營發展面臨的困難和需求,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助力企業紓困,使便民春風在津沽大地微拂青萍,沁暖人心。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五稽查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