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居住証積分新規定 提高“加速度”

2023年01月29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居住証積分新規定 提高“加速度”

  記者從市人社局獲悉,天津本年度第一期居住証積分申報受理啟動。

  本年度居住証積分申報啟用新版居住証積分指標及分值表中“居住”指標規定。新規定對申請人在天津購房居住(自有住房)的,根據住房所在不同行政區域每滿1年積10—15分,對住房為新建商品房的,一次性加15—30分。對租房居住(租賃居住)的,仍繼續保留每年積6分。在申報指導分值不變的前提下,增加單項積分分值,讓更多申請人能夠早日成為新天津人。

  “春節前夕,我們就研究制定了年度居住証積分工作方案。開展了窗口人員業務培訓,讓聯辦部門熟練掌握新規定﹔做好積分申報系統調試,讓申請人在線操作更加快捷順暢。”市引才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擴大便民服務圈,積分申報受理工作打出了“組合拳”,市區、濱海新區居住証積分受理點健全協同機制和會商機制﹔形成靈活機動的彈性協同服務模式,企業群眾吹哨,市區、濱海新區“服務直通車”和“政策小分隊”迅速報到。(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