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一期中國男排集訓球員名單公布 天津男排副攻手張昕宇入圍

2023年01月29日09:5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男排副攻手張昕宇入圍

  中國排協1月28日公布新一期中國男排集訓名單,主帥繼續由吳勝擔任,天津食品集團男排副攻手張昕宇首次入選國家隊。

  此次共有25名球員入圍中國男排今年首期集訓名單,除天津隊的張昕宇外,還有江川、王東宸、鄧忻朋、溫子華、曲宗帥、郭成、於垚辰、俞元泰、張景胤、李詠臻、張冠華、楊一鳴、陳磊煬、王濱、劉濛、李學林、劉志浩、翟德軍、李磊、繆阮彤、王鶴斌、陳嘉杰、彭世坤、陳禧龍,輸送六人的浙江隊成為國手大戶。其中,江川、王東宸、於垚辰、俞元泰、張景胤、劉濛、彭世坤暫不參訓,其余18名隊員將於2月2日在福建漳州訓練基地集結開練。目前,俞元泰剛剛加盟卡塔爾聯賽的阿爾阿拉比男排,江川、王東宸等球員還在留洋效力。

  23歲的張昕宇今年首次入選國家隊,身高2.10米的他近年來已坐穩天津隊主力副攻手位置。2022-2023賽季中國男排超級聯賽,張昕宇出戰21場、79局比賽,202次進攻得到128分、178次攔網得到57分、274次發球直接得到13分,有效得分指數2.18,排名副攻手位置單項榜單的第四位。攔網得到的57分令張昕宇排名該項數據榜的第二位,局均攔網得到0.72分排在第四位。正是在攔網環節的出色表現,幫助他叩開了國家隊的大門。(記者 謝晨)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