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女排新一期集訓球員名單公布 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三將入選

2023年01月29日09:58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三將入選

  中國女排新一年首期集訓名單1月28日正式公布,天津渤海銀行女排的李盈瑩、袁心玥和王媛媛入選。此前傳聞將進入國家隊教練組的趙勇並未出現在名單之中。

  新一屆中國女排繼續由蔡斌挂帥,教練團隊包括袁志、袁靈犀、於飛、李岩龍和張晨五名年輕教練員,教練組構成與去年完全相同。

  球員方面,23名運動員入選本期集訓名單。除來自天津隊的3名球員之外,還有王雲蕗、許嘉楠、段放、丁霞、高意、仲慧、許曉婷、龔翔宇、刁琳宇、倪非凡、吳夢潔、曾潔雅、陳曦悅、鄭益昕、楊涵玉、王夢潔、杜清清、段夢可、王逸凡、繆伊雯。其中,江蘇隊4人入圍,成為貢獻國手最多的地方隊,天津隊、遼寧隊、上海隊和山東隊均有3名球員入選,浙江隊有兩人入選,北京隊、福建隊、河南隊、廣東隊和四川隊各有1名國手。此外,中國排協發布的通知中也明確,新一屆中國女排將於2月1日在寧波北侖訓練基地集結,丁霞、吳夢潔、曾潔雅、陳曦悅和繆伊雯五名球員暫不參加集訓,實際參訓球員為18人。

  與此前球迷熱議的版本相比,中國女排正式公布的集訓球員名單有不少出乎意料之處,比如朱婷和姚迪的落選、丁霞和吳夢潔入選而不參訓、河南小將段夢可的入圍等。不過,相信這份名單也是主帥蔡斌充分考察思考之后才做出的決定。

  天津隊三將入選實至名歸,李盈瑩、王媛媛都是上賽季排超聯賽入選賽季最佳陣容的球員,缺席排超聯賽的袁心玥作為中國女排隊長繼續入選也毫無懸念。在這份集訓球員名單中,接應二傳手段夢可的出現無疑最為引人關注。2005年出生的段夢可今年4月才將年滿18歲,身高1.98米的她無疑具備了成為強力接應二傳手的先天條件。在此前的2022-2023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中,段夢可出戰18場、58局比賽,406次進攻得到130分、79次攔網得到13分、183次發球直接得到了16分,有效得分指數1.86,排名接應二傳手單項榜單的第11位,她無疑是龔翔宇替補人選的重點培養對象。(記者 謝晨文並攝)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