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津南區:做好綠屏“眼睛” 守護生態綠谷

2023年01月29日10: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南區 做好綠屏“眼睛” 守護生態綠谷

  新春新氣象,兔年開新局。春節后上班第一天,天津市津南區生態環境監測中心的工作人員全力做好綠屏“眼睛”、守護生態綠谷。

  上午8時不到,津南區生態環境監測中心工作人員寇鳴琦就開始和同事們對所負責的國控點及周邊12個街鎮空氣自動站數據進行線上巡視。除了空氣質量,他們還要在“重點污染源自動監控與基礎數據庫系統”平台上遠程查看60余家企業的自動監測數據,努力保障空氣質量。

  隻要數據監測不停,盯守就不能歇。節后上班第一天的數據盯守只是這個團隊工作人員常態化工作的縮影。

  “無論工作日還是節假日,我們都將空氣質量數據監控細化至每一分鐘,對各類數據進行分析匯總,為環境管理和執法部門提供支持。”寇鳴琦一邊盯著屏幕上的數據一邊說。

  據介紹,作為全市綠色生態屏障建設的主戰場,津南區全力守護生態綠谷。2023年,津南區將加快拓寬“綠水青山”向“金山銀山”轉化通道,推進特許經營權轉讓,積極探索將綠屏“生態資源”轉化為“發展資產”的多元途徑,有效利用森林資源、保留用房和可利用開發土地,大力發展文化休閑、旅游體驗、生態康養等融合產業,持續增強綠屏“水庫、糧庫、錢庫、碳庫”功能,全力創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記者 杜洋洋)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