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小七裡海”撬動“綠水鑲金邊兒”

2023年01月29日10:2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河區 “小七裡海”撬動“綠水鑲金邊兒”

  1月28日清晨,第一縷陽光劃破天際,將天津市寧河區七裡海濕地自然保護區清凌凌的水一下子照得金燦燦。不遠處的馮台村正“沙場點兵”,區主要負責人率19個部門,及相關企業、鎮村、園區負責人匯聚於此,盡銳出征“七裡海‘兩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示范項目”──“小七裡海”,撬動“綠水鑲金邊兒”。

  這是寧河區“十百千”(涵蓋10大領域,119個項目,總投資1279億元)重點工程之一,也是該區2023年重點項目,計劃用5年時間建設蘆葦洲公園、稻香美村、低碳綠坊三個板塊。蘆葦洲公園將集郊野濕地公園、水畔樂園、帳篷營地、鳥嶼博物苑、民宿、水上奧特萊斯等於一體﹔稻香美村將做強紫蟹、水稻IP,挖掘民俗文化和本土記憶﹔低碳綠坊將引入包括生態總部、飛地科研院、療愈經濟、公寓經濟等新經濟業態。

  天津寧河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旗下寧投兩山建設開發有限公司,是“小七裡海”實施主體單位。集團董事長張鐵立介紹,項目分近、中、遠三期進行開發建設,首先建稻香美村板塊,近期主要進行周邊村環境綜合治理與基礎設施提升工程,打造鄉村振興文旅產業,適時啟動蘆葦洲公園一期建設。(記者 劉雅麗)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