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破億!天津市春節檔票房位居歷史同檔期第二

2023年01月29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29日電 2023年春節檔(除夕至大年初六)全國電影總票房創下67.58億元佳績,掀起了電影市場復蘇第一波熱潮。天津市春節檔票房收入1.06億元,位居歷史同檔期第二位,觀影人次187.32萬,位列全國城市第八位。

觀影熱情高漲,票房大幅增長

春節期間,在優質影片供應充足、電影消費券發放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帶動下,天津市電影市場持續回暖,觀眾觀影需求得到集中釋放,影院人頭攢動,黃金時段場次爆滿,處處洋溢著熱鬧、喜慶、歡樂、祥和的新春氛圍。據全國電影票務綜合信息管理系統數據,1月21日至27日,全市共有100家影院718個影廳放映電影2.74萬場,觀眾187.32萬人次,票房收入1.06億元,遠超去年同檔期,僅次於2021年的歷史最高記錄,位居歷史同檔期第二位。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檔上座率明顯提升,從去年的場均29人,增長到68人。全國票房前25名的影院中,天津佔3家:天津金逸影城(大悅城IMAX店)、天津萬達影城(河東IMAX店)、萬象影城(天津萬象城IMAX激光店)。

影片優質多元,排片科學合理

春節檔期,共有18部電影在全市影院上映並產生票房,其中《滿江紅》《流浪地球2》《深海》等7部新上映電影票房佔比99%。7部電影題材豐富,類型多樣,涵蓋科幻、懸疑、體育、古裝、諜戰、動畫等多種類型題材,為觀眾春節假期觀影提供了豐富的選擇,被觀眾們譽為“史上最強春節檔”。7部新上映的影片中,天津貓眼微影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天津橙子映像傳媒有限公司、天津北方電影集團、歡歡喜喜(天津)文投有限公司、天津十間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天津十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6家天津本土影視公司,參與了其中6部影片的出品、制作、發行。天津市各影院精心做好影片排片和放映工作,結合各自特點,合理安排排映,為觀眾提供了精心准備的電影文化大餐。同時,部分影城在春節期間延長了營業時間,從每日9點,一直到次日凌晨2點,給市民提供更多的觀影場次選擇。

發放電影消費券,刺激電影消費

春節前夕和春節期間,天津已發放三輪電影消費券。電影消費券有兩種面額:滿30元減10元,滿60元減20元,限購買本市電影院電影票時使用。根據前三輪電影消費券發放和核銷情況看,觀眾領券熱情高漲,較短時間內便被一搶而空,拉動電影消費的撬動比為1:5.92,有效促進春節檔電影市場消費。后續還將有四輪電影消費券將在美團、大眾點評平台繼續發放,2月1日、2月8日、2月15日、2月22日早10時准時開搶。

嚴格市場監管,票價相對平穩

春節前夕,市電影局聯合市版權局、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印發通知,要求密切關注票價動態,倡導影院實施惠民票價、合理定價,將溢價空間控制在合理范圍內,杜絕不正當競爭,杜絕哄抬票價。各區電影主管部門與轄區內影院進行溝通,引導影院抑制過高票價,讓利於觀眾。經過多方共同努力,天津市春節檔平均票價與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