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三類人員初次創業可領一次性補貼

2023年01月30日09: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類人員初次創業可領一次性補貼

  近日,天津市人社局、市財政局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一次性創業補貼發放工作的通知》,鼓勵自主創業,促進創業帶動就業。

  《通知》明確,法定勞動年齡內,在津首次創辦企業(含個體工商戶,下同)且正常生產經營滿1年,帶動1人及以上就業,按規定繳納社會保險費且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人員,自注冊之日起2年內可申請享受一次性創業補貼:

  普通高等院校(含港澳台)畢業離校2年內的畢業生﹔登記失業6個月及以上的本市戶籍人員﹔在我市涉農區創業的返鄉入鄉人員。

  補貼條件及標准為:

  企業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滿12個月的(申請時企業法人及職工應為正常繳費狀態,下同),給予3000元創業補貼。

  企業連續繳納社會保險費滿6個月的,可先行申領1500元補貼。

  一次性創業補貼隻能享受一次,與失業人員自謀職業補助費不能重復享受。(記者 廖晨霞)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