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女排今年首期集訓名單出爐

2023年01月30日09: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今年首期集訓名單出爐

  中國女排今年首期集訓名單日前出爐,李盈瑩、袁心玥、王媛媛3名天津渤海銀行女排隊員成功入選,隊伍將於2月1日在寧波北侖集結展開冬訓,進行有針對性的備戰訓練。目前正隨意大利斯坎迪奇隊征戰的朱婷和姚迪有望在今年4月意甲女排聯賽結束后入選中國女排,參加集訓備戰。

  中國女排本期集訓名單共有23名隊員入選,陣容新老結合,其中遼寧女排的老將丁霞、江蘇女排的吳夢潔、浙江女排的曾潔雅和陳曦悅、四川女排的繆伊雯暫不參加集訓。作為33歲的老將,二傳丁霞雖然有一段時間未參加比賽,但本次也入選集訓名單。據中國女排主教練蔡斌介紹,丁霞是中國女排二傳位置上能夠起到壓陣作用的老將,同時從兼顧成績和培養年輕隊員的角度出發,希望對年輕選手們進行一些考察。本次集訓,即將年滿29歲的刁琳宇和25歲的上海女排的許曉婷將在二傳位置上共同承擔,完成中國女排接下來的冬訓備戰任務。在2022—2023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中,天津渤海銀行女排主力二傳姚迪展現出不俗的競技狀態,尤其是在淘汰賽階段,她的發揮是一場比一場好,出色的組織傳球,有效地調動了隊內攻手,力助天津渤海銀行女排奪得隊史第15個聯賽冠軍。憑借出色的表現,姚迪也獲得本賽季女排聯賽的最佳二傳。如今,姚迪與好友朱婷一同隨斯坎迪奇隊征戰意甲聯賽和歐聯杯,相信隻要姚迪能保持好狀態,她還是有機會在意甲聯賽結束后入選中國女排,參加集訓備戰的。

  本期集訓在主攻位置上,除了李盈瑩之外,還有廣東女排小將王逸凡以及正處在當打之年的北京女排的王雲蕗和遼寧女排的段放。蔡斌坦言,中國女排主攻位置需要具備一定球齡,擁有豐富國際大賽經驗和國際大賽能力的中生代選手充實進來。蔡斌透露,中國女排教練組已與朱婷進行了積極溝通。朱婷認為自己目前的狀態還未恢復到最佳,希望能夠繼續調整,在未來以更好的競技狀態為國效力。本期集訓在接應位置上,除了龔翔宇之外,還有福建女排的鄭益昕和河南女排身高1米98的17歲小將段夢可。蔡斌認為,段夢可的身體條件突出,希望她能成為中國女排的可用之才。中國女排今年主要任務是完成好巴黎奧運會預選賽和杭州亞運會等重要比賽。(記者 梁斌)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