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兩名津門虎隊新星入選國奧隊

2023年01月30日10:0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名津門虎隊新星入選國奧隊

  最近幾天,中國足協陸續公布各年齡段男足國家隊名單以及集訓方案,其中,為做好2024年巴黎奧運會預選賽暨U23亞洲杯賽的備戰,中國奧林匹克男子足球隊定於今年2月7日至27日在上海集訓,天津津門虎俱樂部的楊梓豪和石炎入選該隊。

  中國奧林匹克男子足球隊之前一直被稱為“U21男足國家隊”,去年,楊梓豪曾跟隨該隊前往克羅地亞進行為期3個月的拉練,並在開始階段的熱身賽中,獲得了相對穩定的出場機會,后來由於受傷隻能作壁上觀。昨天在談及入選的心情時,楊梓豪表示,自己去年在海外拉練時受傷,其實也是之前代表上海全運隊比賽時膝蓋重傷的“后遺症”。那次傷愈之后,明顯感覺自己的身體狀態、協調性一直沒有恢復到最佳,所以此番再度入選,包括展望整個2023年,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能夠不再受傷病困擾。楊梓豪說:“能夠被國奧隊征調,肯定會全力以赴,可是今年的很多時間又要離開津門虎隊,想想同樣覺得遺憾。”

  至於石炎,原本去年的克羅地亞拉練,他也在征調的計劃名單中,但是考慮到上賽季他在津門虎隊,已經能夠擁有比較多的出場時間,因此經過與津門虎俱樂部方面溝通,U21國家隊才沒有征調他,此次征調,實戰經驗顯而易見是石炎的優勢。昨天接受採訪時石炎說,在津門虎隊這兩年,不僅得到了鍛煉和成長,也感受到了方方面面的呵護和鼓勵,“我已經做好了跟隨國奧隊長時間在外的思想准備,一定盡最大努力提升自己,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雖然兩名新秀被抽調,會對津門虎隊新賽季的人員使用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能夠支持國字號球隊,對津門虎俱樂部而言,本身也是一種收獲。(記者 顧穎)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