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政府印發通知作出部署 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天津標准時點12月31日

2023年01月30日10: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 本市標准時點12月31日

  從市統計局獲悉,天津市政府近日印發通知,對天津開展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進行全面部署。“通過普查進一步夯實統計基礎,為加強和改善宏觀經濟治理,科學制定中長期發展規劃,加快推進“十項行動”落地落實,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提供科學准確的統計信息支持。”市統計局相關負責人說。

  根據市政府近日印發的《關於本市開展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的通知》,普查標准時點為2023年12月31日,普查時期資料為2023年年度資料。“普查的對象為天津市行政區域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活動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普查的主要內容包括普查對象的基本情況、組織結構、人員工資、生產能力、財務狀況、生產經營、能源生產和消費、研發活動、信息化建設和電子商務交易情況以及投入結構、產品使用去向和固定資產投資構成情況等。”市統計局相關負責人說。

  該《通知》強調,普查必須嚴格依法依規開展,普查取得資料嚴格限定用於普查目的,不作為任何單位對普查對象實施獎懲的依據。各級普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必須嚴格履行保密義務﹔未經批准,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對外發布普查數據。對在普查工作中的違紀違法等行為,依紀依法處理並加大通報曝光力度。同時,規范普查工作流程,強化事前事中事后數據質量審核和檢查核查,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弄虛作假,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完整可信。建立健全普查數據質量控制體系和崗位責任制,建立普查工作督導檢查機制,完善普查數據質量追溯和問責機制,嚴肅普查紀律,堅決杜絕各種人為干預普查數據的行為。(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