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攜手華為共建現代產業學院

2023年01月30日10:21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城市職業學院攜手華為共建現代產業學院

  2023年1月18日,天津城市職業學院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簽署現代產業學院建設協議,並成功舉行了現代產業學院的揭牌儀式。這也是華為在北方建設的第一家現代產業學院。

  簽約儀式以“產教城融合·政行企校研合作·高質量培養能工巧匠”為主題。現代產業學院的成立,是校企雙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教育、科技、人才提出新要求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入推進職普融通、產教融合、科教融匯,提高人才培養質量,支撐河北區和天津市智能科技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

  天津城市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院長李彥表示,學院與華為以“五共·五定”模式建設現代產業學院,深化產教城融合,構建政行企校研職業教育生態系統,共育能工巧匠,服務區域發展。學院將以現代產業學院建設為契機,推動企業深度參與協同育人,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的有機銜接,打造現代產業學院新標杆。

  華為天津代表處政企部總經理江文淼表示,現代產業學院在共建層面,以華為天津區域總部為中心,將優勢產業資源轉化為教育資源並建立運營標准﹔在共管層面,雙方擬定章程,共同組建現代產業學院指導委員會,為產業學院健康發展保駕護航﹔在共享層面,華為將派駐經驗豐富的工程師入校進行專業授課、大賽輔導、教學成果推廣、社會服務、教學及課程資源開發,與學院共享教學成果。

  市教委職業教育處副處長張峰出席並講話。她說,產教融合是職業教育的基本辦學模式,也是職業教育發展的本質要求。天津市以提升職業教育關鍵能力為基礎,以深化產教融合為重點,以推動職普融通為關鍵,以科教融匯為新方向,著力構建產教城互動發展新格局,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突破性成果。天津城市職業學院聯合華為建設現代產業學院,是河北區實施“擦亮金字招牌,打造教育優勢”的職教發展戰略,切中了推動河北區高質量發展的要點,體現了河北區與天津市發展規劃高度契合的戰略眼光。

  河北區副區長李曉霞在最后講話中說,河北區高度重視職業教育工作,強調“集全區之力抓教育,不斷提升教育優勢,促進河北區高質量發展”,把天津城市職業學院與華為成立現代產業學院列入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城職學院與華為共建的現代產業學院是河北區與華為公司產教融合的標志性成果,意味著河北區與華為公司在職業教育領域展開深度合作。河北區將以現代產業學院為載體,加強與華為全球培訓中心的合作,形成教育鏈、人才鏈、產業鏈、創新鏈的有機銜接,為扎實推進區域科技人才支撐能力提升、有力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河北建設貢獻力量。

  浙江華為副總經理倪建軍先生、區教育局、區人社局主要負責同志以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天津代表處、浙江華為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區教育局、城市職業學院相關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