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拿出有力舉措 狠抓推動落實

2023年01月31日09:5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拿出有力舉措 狠抓推動落實

  1月29日,天津市河東區召開會議專題聽取區各部門落實“十項行動”工作推進情況。會場內氣氛熱烈,推動落實“十項行動”的工作舉措鏗鏘有力,會場外施工現場熱火朝天,服務企業周到貼心,商業設施繁榮繁華……“十項行動”正在務實推進。

  據了解,河東區專題制定了落實“十項行動”任務分工方案,區級領導牽頭負責,成立落實專班,明確落實的時間表、路線圖,全力以赴推動“十項行動”在河東區落地見效。主要包括:在落實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縱深推動行動方面,確保全年落地京冀企業520家,爭取5家以上央企下屬總部落地,力爭與10家龍頭企業、高校、基金等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確保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投資30億元以上﹔在落實實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行動制造業方面,積極對接電氣院、核理化院等龍頭企業,大力招引從事小試、中試、工業設計、生產性服務業等企業,深化培育帥超科技園市級產業主題園區,推動智能電氣電力產業聯盟串鏈補鏈行動,引進國機研究院檢測平台﹔在落實實施科教興市人才強市行動方面,以落實“海河英才”行動計劃升級版和“翔東計劃”升級版為抓手,打造人才競爭比較優勢,積極爭取國家和我市突破性人才政策在河東區先行先試和人才發展“微生態”試點落戶,推動國家、市和區三級政策深度耦合,放大人才體制機制改革試點紅利﹔在落實實施港產城融合發展行動方面,發展國際貨代特色產業,打造天星河畔廣場國際貨代和進出口貿易特色樓宇,提升港航科技信息服務能力,加強與國家海洋信息中心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建設國家海洋信息數據保障基地,服務支撐天津港口經濟發展。

  在落實實施中心城區更新提升行動方面,從全產業鏈思維謀劃產業發展,吸引上下游產業鏈聚集,加快形成企業聚集效應,加快城市更新項目建設,建設海河東岸新消費走廊,高水平舉辦促消費活動,釋放消費動力等﹔在落實實施綠色低碳發展行動方面,推動綠色低碳城市更新,提升城區人居環境,推動園林綠化提升,推動能源低碳發展、工業綠色轉型、服務業低碳發展﹔在落實實施高品質生活創造行動方面,啟動銀齡產業發展提升工程,打造河東區銀發經濟發展培育孵化示范基地,重點加強“十區”主題工程建設,為河東區24.78萬老人提供養老服務的系列供給﹔在落實實施黨建引領基層治理行動方面,建強區、街道、社區黨組織上下聯動的“動力主軸”,大力推進基層黨組織明責、減負、強能,使基層黨組織有精力、有責任、有能力抓好基層治理工作等。(記者 馬明)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