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便民春風送暖意 急事快辦解民憂

2023年01月31日10:42 |
小字號

新年伊始,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立足稅費工作最一線,扎實落實“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舉措,傾心傾力為群眾解決急難愁盼問題,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不斷提高。

最近,天津尊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與承租方約好結算房屋租金,可不小心將多張發票開錯了稅率,剩余發票數量不夠,影響順利結算,企業負責人連忙趕往河西區稅務局求助。辦稅服務廳干部得知情況后,立即指導企業在電子稅務局提交專票增量申請,協同后台審批人員加急辦理,當天就完成了全部流程,助力企業如期履約,順利收到錢款。“稅務部門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真心實意為企業排憂解難!感謝辦稅服務廳的領導和干部們,這筆租金我們計劃用來給員工們發放獎金,給新年添添喜氣。”

河西區稅務局堅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時刻關注辦稅繳費中的堵點、難點,持續優流程、簡環節、減資料,推動線上線下互通、前台后台貫通、內部外部聯通,推出加急辦理、上門服務、綠色通道等措施,處理群眾的急事難事煩心事。

“沒想到能這麼快補繳好醫保,真是幫了大忙!”繳費人家屬對社保窗口干部激動地說。近期,河西區稅務局收到一件12345便民專線轉辦工單,稱一位靈活就業人員急需手術,想盡快補繳2022年12月份的醫療保險,否則將影響高額手術費的報銷。區局社保窗口干部第一時間致電繳費人了解具體情況,詳細告知補繳流程及所需材料,協調社保非稅科和市局社保處同志為繳費人“急事急辦”。在各部門的齊心努力下,繳費人家屬在當天下午順利完成了補繳,解決了燃眉之急。

下一步,河西區稅務局將繼續以納稅人繳費人的需求和問題為導向,推進“訴求響應提質”“精細服務提檔”等“便民辦稅春風行動”舉措落地見效,用更優質的稅費服務為河西區高質量發展目標貢獻稅務力量。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稅務局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