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東消防三項舉措做好冬季消防宣傳工作

2023年01月31日11:20 |
小字號

為做好冬季消防宣傳工作,天津市河東區消防救援支隊針對冬季風大、天冷、干燥和可燃物多的特點,以社會面宣傳為依托,以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為平台,廣泛開展消防培訓、入戶宣傳,全力營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圍。

制作系列消防宣傳動畫點亮戶外警示宣傳陣地。支隊原創《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著火你別慌》《疏散通道暢通保平安》等6部主題消防動漫,並在轄區戶外大屏、LED屏、樓宇電視等宣傳媒介滾動播放,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識、家庭防火知識以及逃生自救知識等內容,提醒百姓注意冬季消防安全。

深入開展社會面宣傳。支隊組織線上消防安全大講堂,對全區900余名社區網格員就火災日常檢查、街道消防執法等方面進行詳細講解,向街道發放《電動自行車火災警示海報》2000張,同時,發動志願者,持續開展流動宣傳,在全區營造良好消防安全氛圍。

拓展消防宣傳陣地護平安。支隊緊抓冬季火災特點,發揮官方“兩微一抖”新媒體陣地作用,以抓熱點、抓亮點的新思路,通過互動、科普、直播等多種方式傳遞消防知識,同時支隊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志願者平台、學習雲平台,不斷擴大消防宣傳覆蓋面,全面提升轄區群眾消防安全意識。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