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人勤春來早 春耕電力足

2023年01月31日12:28 |
小字號

“剛剛檢查了相關用電設備,一切正常……”春節假期剛過,國網天津靜海公司的干部員工馬上進入“戰斗狀態”,1月30日一大早,該公司共產黨員服務隊隊員孟凡新和宋兵兵便來到天津市福順達雜糧種植專業合作社檢查用電設備安全情況,為農戶提供及時、有效的用電指導,提前著手,確保春耕春灌期間電力可靠供應。

近日氣溫逐漸回升,天津靜海地區的春小麥播種期較往年相對提前,福順達農業合作社的3000畝津強品種春小麥也即將進入播種期。

據福順達負責人徐廣順介紹,津強品種小麥具有成穗率高、落黃好,穗粒整齊、抗病性較好等優勢,為強筋小麥品種,但是相較其他品種,對水肥質量要求較高,並且需頂凌早播,在這期間設備維護次數和用電負荷將大幅增長。“除了需要提早播種外,今年氣溫回升明顯,田間水分蒸發量比較大,需要適當增加澆水次數和澆水面積。”徐廣順說道。

了解情況后,靜海公司主動對接客戶需求,全面梳理靜海區春小麥播種用戶,依托春耕春灌流動便民服務站,工作人員前往田間地頭,對轄區內灌溉所用的揚水站、拉水點、機井、專變用戶排灌變壓器等設備進行安全隱患排查,並針對春節期間防火隱患進行著重排查,加大站房周邊巡視和通道可燃物清理力度,嚴防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的火災事故對農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不管是冬灌還是春耕,都有你們電力部門的保駕護航,這片田有你們的幫助,我一百個放心!”望著即將播種的田地,徐廣順充滿信心。

接下來,國網天津靜海公司將利用電力大數據實時性強、准確率高、與生產關聯性強的特點優勢,對農戶開展動態用能實時監測和能耗分析,及時掌握涉農設備負荷走勢,超前預判農戶辦電需求,精准開展農耕線路維護,讓農戶春耕用上“放心電”。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