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應急管理部門迅速行動 把好工貿企業復工復產安全關

2023年02月01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把好工貿企業復工復產安全關

  春節假期后是企業復工復產高峰期,安全防范不可大意。記者日前從天津市應急管理局獲悉,市、區兩級應急管理部門迅速行動,監督指導、提示引導全市工貿企業做好春節后復工復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質量發展,確保實現“開門穩”。

  市應急管理局提前部署,組織開展全市工貿行業安全生產重大隱患專項整治督導檢查,查大隱患、防大事故﹔督促鋼鐵等重點企業提供做好春節后全面復工階段安全生產的管控方案,有效管控“提速增量”階段及人員返崗環節安全生產。市應急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春節假期前,他們已發布《工貿重點行業領域企業春節期間安全生產風險的提示函》,告知相關企業做好春節連續生產及節后復工復產﹔春節假期末,再次要求各區應急管理局將“制定一份周密的復工復產方案”等提示傳達至相關企業。

  記者了解到,寧河區應急管理局由局領導帶隊,成立4個工作組,檢查轄區內10余家重點企業,叮囑其做好復工復產。靜海區應急管理局通過文字、圖片、視頻等方式,多角度對企業如何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進行貼心提示。東麗區應急管理局以區安委辦名義發布復工復產安全提示,同時由局領導帶隊,持續一周對鎮街園區及重點企業進行現場檢查,強調落實復工安全要求。濱海新區應急管理局發布“十二項必做安全檢查”的提示信息,並向粉塵涉爆、涉氨制冷等重點工貿企業發出有針對性的提醒。(記者 王睿)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