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今年1月吸引261家企業落戶

2023年02月02日09: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1月吸引261家企業落戶

  新春伊始,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在招商引資領域的好消息不斷。記者從東疆管委會了解到,今年1月,東疆新注冊企業數量達到261家。

  眼下,東疆正在打造融資租賃、冷鏈物流、汽車流通、跨境電商、數字貨運五大主題園區,在招商引資過程中,東疆相關部門沒有局限於產業的簡單歸類,而是梳理整合各類優勢資源和生態,將主導產業形成的經營場景作為區域財富,探索形成“場景”招商模式,吸引了一批鏈上“小巨頭”。

  利用東疆綜保區內冷鏈企業的低溫冷庫,益隆天祥公司自主研發的陶瓷超導新材料日前完成了極端條件測試,新產品正式推向市場。公司總經理郭寶麒說:“我們這樣的科研團隊最核心的需求是,一款產品問世后能盡快進行應用場景測試,獲得市場反饋數據。東疆能為企業搭建場景平台,這也是我們選擇這裡的重要原因。”同樣看中場景優勢的還有載合卡車,這家專注於新能源重卡產品研發和銷售的高科技企業將其智能重卡交付中心項目選址在東疆,將開展新能源電動卡車銷售、交付及售后服務等業務。

  東疆創造的場景也得到外資的青睞。近期,一家外資飛機租賃公司將注冊資本近1.5億美元的專業飛機租賃資產運營管理機構落戶東疆。知名創投機構錦秋資本也在東疆設立了外商投資基金項目,開展智慧產業前沿科技投資。

  據了解,今年以來,大唐集團、長江三峽集團、首鋼集團等多家龍頭企業在東疆設立了重點項目,加大投資。(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