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守護濕地 電益同行

2023年02月03日11:01 |
小字號

近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積極組織開展“守護濕地 電益同行”生態環保教育系列實踐活動,旨在提高全社會濕地保護意識,進一步提升輸電線路沿線生態環境保護水平,推動形成電網與生態環境和諧共生的良好局面。

“我們身邊發生了很多愛鳥護鳥的故事,大坨村有位村民下地干活時發現兩枚鳥蛋,由家中母雞將它們孵出養大,后來交給保護區,發現是國家二級野生保護動物斑頭雁。”七裡海濕地管委會科長韓寶亮介紹道,“遇到受傷的鳥可以聯系我們,這樣就能幫助一些珍稀鳥類回歸自然。”

國網天津寧河公司與天津市七裡海濕地自然保護區管委會聯合組織16名電力志願者和少年兒童前往七裡海濕地和東海鳥類展館,在繪聲繪色的講解和栩栩如生的標本觀摩中與濕地近距離接觸,並前往110千伏線路開展無人機巡視,普及輸電線路特殊巡視與珍稀鳥類巡護相關內容,為孩子們上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電力公益環保課。“今天我學到好多新知識,鳥類是我們的好朋友,要愛護它們,保護好濕地,為我們的家園獻出一份力量!”就讀於寧河區蘆台一中七年三班學生馮佳程說。

國網天津靜海公司聯合靜海團泊水庫管理處、靜海水務局等7家單位,通過發放調查問卷、給小鳥搬新家等方式,倡導低碳綠色生活,樹立生態環保理念。國網天津武清公司聯合大黃堡濕地管委會到大黃堡鎮朝陽裡社區開展愛鳥護線宣傳,同時深入保護區內電力線路周邊進行線路巡視,關注輸電線路沿線鳥類筑巢情況,更好地促進鳥類和電力設施和諧共處。國網天津高壓公司與國網天津薊州公司志願者共同前往州河國家濕地公園,通過發放鳥類保護知識手冊等宣傳資料,讓珍愛鳥類、濕地保護理念深入人心。

多年來,國網天津電力深入貫徹國家電網公司“國網綠色工程·護線愛鳥行動”工作要求,圍繞“公益合作、鳥類救助、技術研究、公眾宣教”四個維度,聯合政府及社會公益組織共同實施“候鳥生命線”天津行動,受眾人數達7萬余人,發放宣傳品6000余份,救助受傷鳥類近500余隻,不斷推出“生態友好型”電力領域新技術、新標准、新機制,努力將生物多樣性保護理念有機融入電網建設運維各環節,為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貢獻津電力量。

來源:國網天津電力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