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河西: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政務服務更加便民利民

2023年02月03日11:57 |
小字號

“真的特別感謝,河西區市場監管窗口的專業指導和延時服務,為我們完成了股權出質登記,解決了我們資金周轉的大難題。”日前,天津市美銀房產開發有限公司辦事人高先生來到河西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完成企業股權出質登記手續。

此次股權出質登記有效解決了企業1個億現金流轉,避免企業償債風險,助力企業渡過經營困境。河西市場監管局主動站位,積極落實首問負責制度,24小時預約登記服務制度,為助力企業全周期成長、可持續發展遞上“接力棒”。

“政務服務窗口耐心熱情的專業服務和擔當作為的工作作風,讓我們感受到了河西服務的‘速度與溫度’,也更加堅定了再做大做強的決心。”企業表示。

為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近日,天津市河西區還組織開展了2022年度優化營商環境優秀典型案例網絡評選活動,在全區范圍從政務環境、市場環境、人文環境、法治環境四個方面征集了30篇典型案例,涉及區屬部門21個,駐區單位4個。30篇典型案例體現了河西區深入貫徹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創新思維理念,聚焦企業群眾需求,真抓實干、銳意進取、針對性強、有特色的改革舉措。評選活動總投票量28.7萬,訪問量72.9萬,在推廣好經驗、好做法、好案例的同時,推動各部門(單位)互學互鑒,濃厚“河西就是品牌,人人都是環境”的氛圍,為河西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行動拉開了帷幕。

河西區政務服務辦主任劉玉生表示,河西區優秀典型營商環境案例評選活動,向企業群眾推介了河西區優秀的營商環境和優質的服務水平,增強了企業在河西設立和發展的堅定信心,邁出了河西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行動”的堅實步伐。新的一年,作為河西區政務服務工作的“排頭兵”和窗口,我們將把握全區發展總目標,持續提升政務服務規范化、標准化、便利化水平,讓優質高效的政府服務觸手可及,以政務服務之為,促河西發展之進。

2023年,河西區將高質量完成優化營商環境三年行動計劃攻堅戰各項任務,持續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務環境、培育富有活力的市場環境、維護公正透明的法治環境、涵養開放包容的人文環境,以“最好口碑、最優服務”打造吸引企業投資發展的“強磁場”。

來源:天津市河西區政務服務辦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