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和平交警深入重點客運企業開展隱患排查

2023年02月03日14:3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3日電 元宵節前夕,為保障春運返程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天津交警和平支隊組織警力深入轄區客運企業,督促企業落實交通安全主體責任,對客運車輛安全帶等安全部件進行重點檢查,消除交通安全隱患,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

交警和平支隊組織警力深入天津市途丁客運企業開展交通安全源頭督導檢查,交警向該企業負責人通報了近期發生的幾起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重點強調了駕乘車輛不系安全帶等交通違法行為的嚴重危害和后果,督促駕駛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識和法制意識,嚴格規范系好安全帶,杜絕超速行駛、杜絕疲勞駕駛,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文明駕駛、安全出行。隨后,交警對客運車輛上配備的安全帶、滅火器、安全錘等設施進行檢查,對存在問題的設施及時更換整改,並要求客運企業負責人落實主體責任,加強對駕駛人監管,做好車輛安全檢查,將安全隱患消除在出車前。

檢查期間,交警還將印制的“請系好安全帶”提示標語張貼在客車內前方、司機后座等醒目位置,讓乘客能清楚看到安全提示標語,切實推動客運車輛駕乘人員全員全程規范,系好安全帶。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