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今年將超1.1萬家

2023年02月04日08: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今年將超1.1萬家

自2月1日起,市科技局正式啟動2023年度天津市雛鷹、瞪羚、科技領軍和科技領軍培育企業評價工作。今年,天津市將進一步優化“雛鷹—瞪羚—領軍”企業梯度培育機制,計劃雛鷹企業、瞪羚企業、領軍(培育)企業分別達到5800家、460家和310家以上,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均超過11000家。

近年來,天津市著力提升科技型企業創新能級,大力推動高成長企業梯度培育,通過科技型企業身份評價和多指標企業綜合評價,促進各類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企業創新主體地位持續增強。雛鷹企業、瞪羚企業、科技領軍(培育)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等科技型企業引領了全市行業技術進步,成為我市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2022年,天津市雛鷹、瞪羚、科技領軍(培育)企業分別達到5600家、440家、300家,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科技型中小企業均突破1萬家,萬家企業法人中高新技術企業超260家,穩居全國前三。我市優化完善企業研發后補助機制,擇優補助2279家企業3.75億元。設立目標總規模100億元的天使母基金,推動8家科技型企業成功上市。

市科技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我市將圍繞12條重點產業鏈分別遴選培育2—5家領軍企業,構建10家左右創新聯合體。建立覆蓋種子期投資、天使投資、創業投資、產業投資的基金體系,支持科技型企業上市發展。同時,加強面向企業、高校、院所和科研人員的科技創新政策服務。實施科技成果轉化“解細繩”2.0行動,舉辦創新創業大賽、創新方法大賽、創新挑戰賽等系列賽事,營造良好創新氛圍,持續優化創新創業生態。(記者 張璐)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