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武清全國招商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系列活動在北京啟動 集中簽約項目25個,總投資114.3億元!

2023年02月04日09:20 |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4日電 2月3日,以“‘津’彩共贏·以誠相‘雍’”為主題的天津·武清全國招商推介暨重點項目簽約系列活動首場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260余家央企國企、重點民營企業和機構負責人相聚一堂,共謀發展大計,東微半導體、空天動力基地、國藥藥材、首兒中藥等25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達114.3億元,為武清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此次集中簽約項目涉及大數據、智能制造、生物醫藥、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其中包括超億元項目11個,創新能力高,發展潛力大,延鏈補鏈強鏈效果明顯,進一步完善高端產業鏈條、擴大主導產業集群,為武清區加快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提供有力支撐,不斷匯聚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

武清區始終堅持“服務他人就是發展自己”的理念,全力營造最優質的營商環境。武清區還將不斷健全項目注冊手續代辦、行政審批流程優化、增值服務深層次延伸、企業落地低成本運營的全流程服務體系,為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持續優化人才發展環境,依托“人才政策清單”“人才金融服務清單”“人力資源綜合服務清單”“鄉村人才振興大院公共服務清單”四張人才服務清單,提供“人才優先”保障,同時打破傳統人才評價標准,“誰是人才”由“企業說了算”,每年支持100家企業自主認定1000名ABC類人才,享受“業教住行醫”紅利,為企業在武清區更好投資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作為北京到天津的“第一站”,近年來武清區積極融入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大局,充分發揮戰略“橋頭堡”優勢、勇當協同發展“主力軍”,在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提高區域承載能力、打造良好營商環境、開展“通武廊”“小京津冀”試驗示范區建設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十項行動”的部署要求,圍繞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縱深推進行動,高標准高水平建設京津產業新城,武清區目前已形成以國家級武清開發區為龍頭,京濱工業園、京津科技谷、電子商務產業園、汽車產業園和京津高村科技創新園等為支撐的開放格局。五年來,全區累計引進項目6968個,引資到位額1176.5億元,一大批央企國企二三級總部整建制入駐,以“智能科技、生物制造”為雙高引領,新能源、新材料、節能環保等主導產業集群呈現強勁發展態勢,以一域之為服務全市高質量發展大局。

新的一年,武清區將圍繞“3+1+1”工作思路(以“一城、一帶、一商圈”三大系統工程建設支撐“京津明珠”,“一城”即京津產業新城,“一帶”即大運河文化生態發展帶,“一商圈”即以高端消費和車文化體驗為主題的“新商圈”,以一套評價體系詮釋“幸福武清”,以一個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保障各項任務落地落實),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為戰略牽引,以強化優質資源要素集聚為主攻重點,加快建設非首都功能疏解新平台、高端產業集聚新高地、京津科技人才創新城,不斷開創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設的新局面。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