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文化進萬家 讓百姓參與樂在其中

2023年02月04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群眾藝術館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武清上馬台鎮。人民網 張靜淇攝

天津市群眾藝術館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武清上馬台鎮。人民網 張靜淇攝

人民網天津2月4日電 (張靜淇)元宵佳節將至。近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傳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天津市群眾藝術館紅色文藝輕騎兵走進紅橋區丁字沽街、武清區上馬台鎮,以歌舞、戲曲、曲藝、魔術、合唱等豐富多樣的藝術形式,與市民一起歡歡喜喜慶佳節。   

2月2日上午,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來到紅橋區丁字沽街文化站,與社區群眾一起聯歡。節目開始,演員們一曲《開篇》以歌伴舞,以最接地氣的文藝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引發在場觀眾共鳴。接下來的節目更是精彩紛呈,演員們以專業的表演,贏得全場此起彼伏的掌聲。一位帶孩子來的家長說:“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魔術互動表演,不愧是天津雜技團的演員,《旗舞魅影》令人大開眼界。”

2月3日下午,小分隊又奔赴距離市區百裡外的武清區上馬台鎮開始第二站活動。在現場,由市專業院團與各區文化館業務干部及館辦文藝團隊同台奉上一場精彩綜合文藝演出。在歌唱類節目中演員多次到台下與觀眾進行互動,烘托了現場氣氛。由天津歌舞劇院青年演奏家攜學生表演了民族器樂嗩吶重奏《喜慶豐收年》,師徒三人的節目共同吹響了歡喜的號角。值得一提的是,活動吸引了當地福清評劇團的兩位優秀骨干踴躍參與,帶來的評劇《花為媒》選段《報花名》,為整場演出助興添彩。

天津市群眾藝術館紅色文藝輕騎兵為基層文藝團隊及愛好者進行專業指導。人民網 張靜淇攝

天津市群眾藝術館紅色文藝輕騎兵為基層文藝團隊及愛好者進行專業指導。人民網 張靜淇攝

除了奔赴基層演出之外,紅色文藝輕騎兵小分隊還現場為基層文藝團隊及愛好者進行專業指導,幫扶結對子。“積極推進全民藝術普及是我們長期堅持的一項工作。”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茁表示,為踐行“深入基層 扎根人民”的宗旨,天津將文藝輔導資源與服務重心下移,出實招解決實際問題,最大限度調動基層文藝團隊積極性,讓基層文藝隊伍復蘇並活躍起來,讓百姓參與其中、樂在其中,切實做到打通公共文化服務“最后一公裡”。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