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選樹命名新一批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窗口和示范崗

2023年02月06日10:0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服務群眾企業作表率

  “年后第一趟出外勤,只是想來咨詢一下如何給員工上社保,沒想到社保南開分中心大廳還設置了CA數字証書申請和稅務專席了。剛剛我就通過大廳網申專區,在專人指導下成功辦理公司社保增員和申報等社保業務,並在稅務窗口了解如何繳費等。”日前,一家新參保公司經辦人崔先生高興地說道,“現在確實感受到經辦業務更方便順暢,也給我們企業新一年的發展開了好頭!”

  “作為‘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窗口’,我們在持續提升‘一窗通辦式’綜合櫃員制經辦服務效能,不斷暢通‘掌上辦、網上辦、郵寄辦、電話辦’等線上經辦渠道的同時,還優化了稅務、CA認証、‘打包辦’及社保卡體驗中心等‘一廳聯辦’的服務模式,目前網申率達98%,僅1月31日當日辦理業務1600余筆,電話接詢380余通,做到‘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群眾辦事‘隻進一扇門’。”社保南開分中心大廳值班主任賈曉杉笑著介紹。

  春節假期結束,“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崗”市便民專線服務中心話務員李博羽也更加忙碌。1月30日下午,一位市民打來“接到不知真假的手機短信”的求助電話,她迅速做出先平復市民焦急心情再指導正確操作的判斷。像這樣的來電,平均3到5分鐘一件,李博羽一天要受理近百件。“雖然精神高度緊張,但群眾問題一個個得到解決,自己內心充滿了成就感。”她開心地說。

  “窗口”單位是面對群眾、服務企業的第一“門面”。日前,市委市級機關工委緊密結合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著眼“黨建引領、擦亮窗口、做優崗位”,選樹命名了市教委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東疆海事局政務中心等25個窗口單位黨組織為新一批“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窗口”,市工信局政務服務處一級主任科員封振棟、市民政局執法大隊一級主辦李佳等33名黨員為新一批“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崗”,推動市級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在服務發展、服務群眾中走在前作表率。

  據悉,市委市級機關工委連續兩年開展“窗口雙示范”創建工作,共選樹命名56個“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窗口”、53個“市級機關黨員服務示范崗”,初步形成“命名一個崗、樹起一面旗、帶動一大片”的氛圍。(記者史鶯)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