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舉行學生主題文化活動:童歌童畫迎“春早”

2023年02月06日10:0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童歌童畫迎“春早”

  春天來了,學生們即將回歸校園,嘹亮的歌聲又將在春日裡響起。從天津市教委獲悉,“沽上春早”童歌童畫活動將作為一份特殊的春天禮物獻給學生們。

  從立春開始,校級、區級學校文藝展演陸續開展“沽上春早”童歌童畫活動,活動選拔出的合唱節目、繪畫作品將參加癸卯春分(3月21日)在天津音樂廳舉行的“沽上春早”童聲合唱音樂會和癸卯谷雨(4月20日)在楊柳青木版年畫博物館舉行的“沽上春早”童畫作品展。

  今年恰逢天津籍藝術大師李叔同發表合唱曲《春游》110周年,該曲是中國人運用西洋作曲技法寫成的第一部合唱作品。“正月初六,學校合唱團的孩子們來到李叔同故居,將他們正在排練的歌曲《春游》致敬大師,向大師傳遞春天的信息。孩子們在美妙的歌聲中,體驗了春天的美好與時光的寶貴。”河東區實驗小學合唱團指導教師王帥說。

  據了解,2018年本市舉辦“沽上四季”童聲合唱音樂會,啟動全市學生合唱工程。“沽上四季”童聲合唱音樂會選擇春分、端午、中秋、冬至四個時間點,分別以“沽上春早”“沽上夏荷”“沽上秋濃”“沽上冬陽”為主題,引領校園藝術團的常態化建設。5年來,“沽上四季”童聲合唱音樂會受到學校合唱團的歡迎,得到社會關注。著名作曲家鮑元愷為“沽上四季”音樂會題寫了精美的主題書法,著名歌唱家李華典主動請纓義務輔導學生。“沽上四季”已經成為學生們歌唱四季、歌詠生活的平台。(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