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交通宣傳“趕大集” 道路安全零距離

2023年02月06日10:1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6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鄉鎮居民交通安全意識和遵法守規自覺性,號召他們主動參與到日常交通管理中,2月5日(正月十五)上午,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聯合天津交通廣播在西青區楊柳青古鎮開展“美麗鄉村行”巡回宣講活動,讓群眾開心逛集市的同時,將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

“都知道騎電動自行車時咱們得戴安全頭盔,那乘坐電動自行車時需要佩戴安全頭盔嗎?”“大家一起坐車去逛燈會時,作為乘客的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如果車內多了一個小孩兒算不算超員呢?”當天上午,在西青區楊柳青古鎮,交警和來自天津交通廣播的主持人通過互動問答的方式,拉開了“美麗鄉村行”巡回宣講的帷幕。

宣講中,交警結合農村地區節日出行規律和特點,詳細講解逆行、斜穿公路、“鬼探頭”、農用車違法載人,車輛超載、超員、超速、闖紅燈、酒醉駕、疲勞駕駛等違法行為的危害性與嚴重性,提醒大家不要乘坐有安全隱患的車輛。同時,交警還圍繞“知危險、會避險”的主題進行宣傳,糾正個別群眾不良駕駛出行習慣,引導他們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抵制危險駕駛和不文明駕駛陋習,提高自身安全意識。

互動環節中,交警將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認定標准、違法后果及“一盔一帶”、“禮讓斑馬線”、守護“一老一小”等文明出行規范融入問題中,在一個個互動問答中,淺顯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識被牢記在參與群眾的心中。

此次活動還專門設置了交通兒歌現場展示,吸引了不少來游玩的孩子。在好聽的旋律中,淺顯易懂、朗朗上口的歌詞,讓孩子們不知不覺中將交通安全知識記在腦海裡,然后通過“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成為家長的監督員,提示家長做到守法出行。“採用這種接地氣的語言開展宣傳教育,讓交通安全宣傳更貼近百姓生活,讓村民們聽得進、記得住、用得上,起到了實實在在的教育效果。”現場交警介紹道。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