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全國優秀科普作品 天津市3部作品入選

2023年02月07日09: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3部作品入選

  日前,2022年全國優秀科普作品名單結束公示,天津3部作品入選。

  此前,科技部組織開展了2022年度全國優秀科普作品推薦活動,各地方、各部門共推薦484部(套)作品,從中評選出2022年全國優秀科普作品100部(套),其中天津出版傳媒集團旗下天津科學技術出版社的《酷想:令孩子驚奇的100個科學異想》《目瞪口呆看地球》、天津科技翻譯出版有限公司的《家庭急救知識圖解手冊》入選。

  《酷想:令孩子驚奇的100個科學異想》是用奇思妙想幫助孩子探索科學世界的智慧書,其中精選了100個課本中沒有標准答案的科學異想,並深入淺出地講解了其中蘊含的科學道理。《目瞪口呆看地球》是由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出品的科普讀物,通過妙趣橫生的科學故事和極富生趣的插畫,讓讀者重新觀察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庭急救知識圖解手冊》是全面介紹家庭急救常見知識的速查手冊。(記者 仇宇浩)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