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無人駕駛示范路段年內在意風區建成

2023年02月07日09: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人駕駛示范路段 年內在意風區建成

  起步、定位、挂擋、行駛、停車,一氣呵成,一台無人駕駛的“聰明車”與一條火眼金睛的“智慧路”搭檔配合,這樣有科技感的一幕,將在意風區成為日常。天津市中心城區首條無人駕駛示范路段將於年內在這裡建成,長約3.1公裡。

  據河北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該區依托智能路網建設項目,與華為車聯網團隊、智慧互通公司等合作,結合華為產業園,打造中心城區首個復雜環境下“車路協同示范路段”(建國道-勝利路-濱海道-海河東路-平安街-進步道-五經路),涵蓋景區、老舊小區、新建小區、沿河路段、復雜交通等多個場景,全程約3.1公裡。“當前,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成為汽車產業轉型升級發展的重要方向,也是實現智慧交通的重要支撐。我們聚焦這些領域,建設智能網聯生態,推動自動駕駛和車聯網應用,支撐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河北區工作人員說。

  同時,該區還結合主要停車場、軌道站、景點、廣場、酒店等,打造意風區自動駕駛旅游小巴線路(建國道-民生路-博愛道-民族路),全程約1.6公裡,便利游客出行,實現低碳、科技新體驗,將在世界智能大會上與市民見面。年內,這些兼具科技感和實用性的無人駕駛車輛中,有用於旅游觀光的無人駕駛游覽車,市民可搭乘,感受別樣的意風區﹔還有穿梭於街市的無人售賣車,市民可通過手機點簡餐或飲料,由無人駕駛車直接將美食送到指定地點。(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