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博物館志願服務項目獲評2022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典型案例

2023年02月07日09:45 |
小字號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與中央文明辦公布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典型案例,遴選出全國7個類別共50個成效明顯、影響力強、具有創新價值和鮮明特色的志願服務典型案例,天津博物館“黨史宣講 志願同行”項目獲評公共文化設施學雷鋒志願服務十大典型案例。

近年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認真部署、積極組織,以服務基層群眾為原則,以推動文旅志願服務高質量發展為目標,依托全市各級公共文化服務陣地,扎實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旅志願服務活動,探索推進文旅志願服務項目化、常態化、品牌化,弘揚時代精神,提升服務能力,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發志願服務活力貢獻力量。

天津博物館於2018年在志願者團隊中遴選17名黨員骨干,組建成立了 “紅色記憶宣講團”,“直觀式、情景式、體驗式”三個維度對黨史故事具體化、有溫度的講解。為了講好紅色故事,宣講團成員在認真梳理館藏革命文物的同時走訪市內紅色革命遺址,將零散的文物串聯成線,明晰黨在天津的革命道路,開發出5條紅色尋訪路線,撰寫講稿100余篇。截至2022年,天津博物館“紅色記憶宣講團”已發展成為集老中青三代、三百人的大家庭,27條視頻,10余場直播,8605小時的服務時長,數百萬觀眾,天津博物館志願者團隊用實際行動賡續紅色血脈、踐行初心使命、堅守紅色陣地,使革命薪火代代相傳。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