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5月中旬在天津舉行

2023年02月08日09:3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5月中旬在津舉行

  第七屆世界智能大會將於今年5月中旬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這將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國內舉辦的首場智能領域國家級國際盛會。昨天,在距離大會召開倒計時100天之際,世界智能大會組委會組織召開產融合作創新對接會,50多家金融機構、70多家企業代表與我市相關部門負責人齊聚一堂,了解供需,互話合作,攜手助力我市高端產業“補鏈強鏈”、新動能引育、經濟高質量發展。

  自2017年以來,世界智能大會已經連續成功舉辦6屆。2019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向第三屆世界智能大會發來賀信,強調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為推動科技跨越發展、產業優化升級、生產力整體躍升的驅動力量,努力實現高質量發展。6屆大會共吸引國內外超萬名中外企業家參與,舉辦13場主論壇、141場平行論壇,並呈現了精彩紛呈的五大賽事,全場景展示了前瞻智能科技,為市民提供了奇妙的智能體驗。經過6年發展,大會在傳播先進理念、搭建國際交流、打造智能場景、深化戰略合作、推動項目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批豐碩成果。

  “我們舉辦今天的對接會,是為了推進世界智能大會更好地服務全市經濟發展大局,提升辦會層級、品質與實效。”大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對接會以“金融賦能 智造升級”為主題,吸引了天地偉業、美騰科技、疊風新能源等專精特新企業以及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參加,海河基金、濱海產業基金、中麗基金等26家產業基金和知名投資機構,中國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等12家銀行機構,永贏金租、臨港租賃、哈電融資租賃等7家融資租賃機構,金諾律所、天職會計師事務所等9家中介服務機構聞聲而動,以期在世界智能大會這個平台上尋求良機。(記者 吳巧君)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