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農村公路“路長制”體系全面建立

2023年02月09日09:2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農村公路“路長制”體系全面建立

  2月8日,記者從天津市交通運輸委了解到,目前,在市公路事業發展服務中心及各區政府合力推動下,我市覆蓋市區、鄉鎮(街)、村(社區)道的農村公路“路長制”組織體系已全面建立,實現了對公路路段管理人員及責任路段公路及橋梁、附屬設施、路容路貌、交通秩序、綠化和環境衛生的綜合管理,進一步提升農村公路日常治理養護水平。

  據介紹,2021年7月市交通運輸委印發了《天津市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工作指導意見》。截至目前,我市10個涉農區145個涉農街鎮均已出台路長制管理實施方案,按照總路長、區級路長、鄉鎮(街)及村(社區)級路長設置三級路長共3372名,設立公示牌2706塊。薊州、武清、津南等區還通過協商共管、督查考核、公眾參與等機制以及智慧路長管理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以“路長制”促“路長治”,加快補齊農村公路管養短板。

  隨后,市公路事業發展服務中心將聯合相關單位重點在推動“路長制”長效化、高效化運行上下功夫,通過提高公示牌設置比例、加快信息化技術應用、推行全民參與監督等措施進一步完善路長制,為提升我市農村公路治理能力、充分發揮農村公路在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中的支撐作用提供強有力交通運輸保障。(記者 萬紅)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