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首批“鄉村CEO”上任

2023年02月09日09:2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河區首批“鄉村CEO”上任

  經過公開選聘和初試、復試兩輪面試,王宇豪、岳振勝、孫璐從59名報考人員中“殺出重圍”,成為天津市寧河區首批公開選聘出的有能力、懂農業、愛農村的職業經理人。昨日,寧河區廉庄鎮木頭窩村、七裡海鎮任鳳庄村、板橋鎮盆罐村分別迎來自家的“鄉村CEO”。三位斗志滿滿的農村職業經理人分別從3位村書記手中接過聘書,走馬上任選聘村,開始新“征程”。

  此次選出的3名農村職業經理人學歷均為大學本科,受聘到木頭窩村的“90后”寧河小伙兒王宇豪,為了應聘這一崗位做了大量調研,還辭去了外地的高薪工作,隻為投身家鄉建設﹔工作經驗豐富的孫璐擅長品牌推廣和運營,如何讓盆罐村打響特色產業名聲將成為他的首要任務﹔岳振勝是3人中年齡最大的,在寧河土生土長的他是名副其實的“電商達人”,專業的團隊、豐富的經驗、優質的資源和平台將助他在任鳳庄村大展身手。

  鄉村振興,關鍵在人。此次寧河區在全市首創農村職業經理人制度,是創新鄉村治理體系、夯實鄉村振興基礎的一次大膽嘗試。本次選聘通過先行先試、以點帶面,吸引了一批懂管理、懂市場、有資源、有經驗、愛農村、愛農民的優秀“新農人”集聚寧河區,著力推進寧河版的鄉村振興圖,有序引導大學畢業生到鄉、能人回鄉、農民工返鄉、企業家入鄉,在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中凝聚“新農人”力量。(記者 王懿霖 潘麗婭 劉連鬆)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