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召開

2023年02月09日09:2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市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召開

  2月8日,天津市高院召開全市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視頻會議,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全國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精神,落實市紀委十二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總結2022年全市法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務。市高院黨組書記、院長李靜出席並講話。

  會議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法院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扎實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法院落到實處。要堅持嚴的基調不動搖,鍥而不舍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加強紀律作風建設,持續懲治司法腐敗,依法嚴懲腐敗犯罪,深入推進正風肅紀反腐。要強化司法權力監督,深化司法公開,堅持和完善監督制約體系,加強日常教育管理,推進廉潔文化建設,確保公正廉潔司法。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強化黨組主體責任落實,發揮“關鍵少數”示范引領作用,加強紀檢監察隊伍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記者 韓雯 通訊員 吳玉萍)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