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真誠服務辦實事 暖心助企解難題

2023年02月09日17:08 |
小字號

“稅務部門專業的指導和周到的服務讓我們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溫暖,幫助我們及時化解了涉稅風險!”日前,天津飛天達物流有限公司負責人來到河北區稅務局,將一面印有“高效辦公為企業 真誠服務暖人心”的錦旗交到稅務干部手中。

據企業負責人介紹,近期企業財務人員發生變動,由於辦稅人員未及時掌握企業情況,申報財務報表時將“實收資本”項目填寫錯誤,系統自動觸發了提醒事項。稅源管理部門干部首先發現了異常情況,第一時間聯系企業辦稅人員核實情況。

交談中稅務干部發現觸發提醒事項的原因是企業財務報表申報有誤,稅務干部一面安撫辦稅人員焦急的情緒,一面耐心指導其通過電子稅務局更正申報,還不忘向企業宣講《印花稅法》等相關稅收知識。“不用去稅務局,就順利完成了財務報表更正,解決了我們的涉稅問題。”電話中,企業辦稅人員不住地稱贊道。

一面看似普通的錦旗,承載著納稅人對稅費服務的肯定和對稅務機關的信任。河北區稅務局將始終秉持以納稅人繳費人為中心的理念,將企業的肯定作為提升稅費服務質效的強勁動力,聚焦“急難愁盼”問題,乘著“便民辦稅春風”,辦好惠企利民實事,用更溫暖的服務態度、更務實的服務舉措、更高效的服務水平,推動轄區稅收營商環境再上新台階。

來源: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