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研究院入選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

2023年02月09日17:05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首個!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研究院入選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

  近日,中央網信辦信息化發展局公示了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名單,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研究院入選,並成為天津市首個及僅有的一個數字創新類培訓基地。

  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研究院由中新天津生態城與360集團共建,是全國首個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為研究場景的科研主體。近年來,天津市委網信辦結合網絡安全新形勢和智慧城市建設新特點,協同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研究院持續打造面向新型智慧城市等數字化場景的數字安全培訓基地,覆蓋數據安全、工業互聯網與車聯網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新興領域,著力實現數字安全創新鏈、產業鏈、人才鏈一體部署和深度融合。

  打造數字技能人才的“成長搖籃”,為培育各類數字技能人才提供“練兵場”,已成為中國高技術人才隊伍建設中的重要一環。本次“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評選,由中央網信辦聯合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務院國資委、全國總工會等12部門共同組織,最終評選出數字生活、數字工作、數字學習、數字創新、其他等5大類別的78家單位作為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訓基地。

  數字創新類基地,指面向數字化發展創新前沿,激發各類主體數字創新活力,提升數字化科研能力,助力培育高水平、創新型、復合型數字人才隊伍的機構。在本次評選中,數字創新類入選單位僅14家。

  接下來,天津智慧城市數字安全研究院將充分發揮培訓基地的數字安全創新特色及優勢,不斷豐富完善培訓體系,助力提升天津全民數字安全防護意識和技能水平,並向周邊地區推廣培訓服務,支撐建設安全良好的數字產業營商環境,為增強天津數字經濟發展的安全性主動權貢獻更多力量。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