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長蘆漢沽鹽場高質量發展專題展研討會舉辦

2023年02月11日14:2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2月11日電 天津長蘆漢沽鹽場高質量發展專題展研討會於2月10日在天津長蘆漢沽鹽業展覽館舉辦,集中展現“天津鹽業文化的發展軌跡”“新時代漢沽鹽業的新成績”“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建設中的漢鹽新篇章”等內容。天津市政協、天津渤海化工集團、天津華夏未來教育集團、天津社會科學院及相關單位相關負責人觀看了專題展,並圍繞鹽業文化的創新性發展、鹽產業的統籌協調發展等問題進行了研討和交流。

天津長蘆漢沽鹽場是商務部認定的第一批“中華老字號”企業,國家001號食用鹽定點生產企業。“天津長蘆漢沽鹽場作為以鹽為業的大型國有企業,承擔著為人民群眾高品質生活提味增鮮的重要使命。通過每一粒鹽,品嘗到的不僅是海鹽特有的咸鮮味道,更是鹽文化在這片土地上散發的濃重的歷史氣息。”活動中,天津長蘆漢沽鹽場黨委書記、董事長魏立營介紹了高質量發展專題展的主要內容,讓大家看到了漢沽鹽場歷史傳統,以及依靠科技振興鹽業的發展歷程。

“在新發展格局下,天津長蘆漢沽鹽場要積極落實‘十項行動’,在繼續做大鹽產業的同時,持續向溴產業、水產養殖、新能源、畜牧鹽、鹽藻、文工旅學六大產業板塊同時發力,將一、二、三產業深度融合,建構完整的綠色產業鏈。”魏立營表示,下一步將不斷推進技術和工藝提升,持續推進鹽文化的創造型轉化與創新性發展,不斷為天津高質量發展貢獻老牌國企的新生力量。

據悉,專題展每場能夠容納觀眾100人次,展覽時間從2023年2月開始,展期為4個月。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