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旅游市場喜迎開門紅

2023年02月13日17:1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在國內防疫政策調整初期,各級政府與海內外旅游企業動作頻頻。其中,以天津為代表的以傳統民俗、鄉村年味為優勢的目的地成為游客最愛的近途目的地之一。

天津文化和旅游局數據顯示,今年春節假期,天津共接待游客709.2萬人次,其中外埠游客215.6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38.3億元,分別較上年同期增長222.2%和315.5%,較2019年同期增長36.7%和53.7%。

今年春節,給在天津泛太平洋大酒店任職行政助理經理的張文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她的話說,就是“和2022年同期沒有可比性,基本有5倍以上的差距。”數據顯示,春節七天酒店接待住客3000人以上,餐廳接待食客800人以上,對比往年,不論是入住率還是平均房價,均已恢復到疫情前水平。

從景區看,國家海博館辦公室副主任朱辭表示,春節假期期間,國家海洋博物館迎接游客10.5萬人次。主要客源地為京津冀游客,佔到游客總量30%以上。

喜人的文旅市場數據就像一面鏡子,正折射出今年天津旅游市場的升溫。攜程數據顯示,截至1月中旬,春節期間,天津旅游市場多業態數據相比2022年春節期間實現倍增。其中,門票預訂量同比增長755%,酒店預訂量同比增長227%,民宿預訂量同比增長163%,包團定制產品預訂量同比增長超4成。

遨游國際旅行社(北京)有限公司總經理崔健表示,從京津冀地區客戶在天津的旅行時長上來看,近五成的用戶選擇兩天一夜游,近三成的用戶選擇三天兩夜游的跟團游產品,同時自由行產品比較受歡迎,北京、石家庄、唐山、保定、廊坊等地區客人較多。

在這個春節,天津文旅市場空前火爆,當春節熱度褪去,天津旅游市場仍持續吸引目光,幾乎可以預見,在接下來的“五一”假期甚至上半年,天津的文旅消費需求有望進一步釋放。據了解,天津計劃從豐富產品供給、推動產品升級、強化宣傳推介等維度出發,實現天津旅游的高質量復蘇與發展,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