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治通”社會治理融合平台再擴容

2023年02月14日09: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治通”社會治理融合平台再擴容

  日前,記者從天津市委網信辦、市大數據管理中心獲悉,“津治通”平台在全市各區持續應用的基礎上,全面推進自建區社會治理系統業務應用融合對接,接入濱海新區、和平區、紅橋區、東麗區4個現有區級社會治理系統的網格管理、隱患排查、服務群眾等70余個業務應用。目前,已形成全市16個區統一門戶、統一移動App和統一用戶管理體系,全市社會治理工作人員可通過“津治通”門戶和App統一入口登錄,依權限訪問市、區級各項應用。

  “‘津治通’社會治理融合平台打通了市、區數據互通渠道,統一了用戶管理和規范實名認証使用,進一步提高了數據管理安全。同時,還簡化了網格員手機端App,現在,用一個軟件就可以接收、完成市、區兩級工作任務,減輕了基層工作的負擔。”東麗區網格化管理中心相關工作人員說。

  “津治通”平台自建設以來,始終以全科網格事件協同處置為核心,依托網格化機制和信息化手段,依據9大類239小類社會治理事項清單進行快速任務分發,及時解決城市管理、市容環境、公共安全、城市設施治理問題,實現平台受理、分析研判、分流交辦、全程監督、評價反饋等功能。截至目前,在全市16個區、282個街道(鄉鎮)級戰區和6283個社區(村)級戰區、21408個全科網格實現了全面貫通,累計辦結社會治理事件1570余萬起。(記者 孟若冰)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