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月天津口岸跨境電商B2B出口額86億元 同比增長10倍

2023年02月14日09:5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出口額86億元 同比增長10倍

近日,在東麗海關的監管下,天津富士達自行車工業有限公司出口的5000輛自行車順利裝船。記者 周偉 通訊員 孫憲攝

  據天津海關統計,今年1月,天津口岸跨境電商B2B出口額達86億元,同比增長10倍。

  日前,在天津海關所屬東麗海關的監管下,天津富士達自行車工業有限公司出口的5000輛自行車順利裝船,即將遠銷海外。“我們作為傳統產業,自從採用了跨境電商這種新的貿易方式在海關申報出口后,國外的零售商、批發商可以與我們生產企業直接接觸,減少了中間環節,增加了訂單量,節省了大量成本。”公司關務經理盧麗虹介紹,2022年,企業通過跨境電商貿易方式的出口額超16億元。

  “跨境電商為傳統制造業的轉型升級開辟了一條新通道。線上完成銷售和交易,讓產品出口更加便捷高效,更多優質特色產品可以通過跨境電商平台推薦給更多消費者,獲得更大的利潤。”東麗海關綜合業務科科長李楠介紹。

  為進一步助力本土制造業企業享受跨境電商出口紅利,天津海關積極採取多項促進貿易便利化措施,堅持“平台+產業”工作思路,引導傳統產業與電商平台企業深度融合,“一企一策”助力企業轉型升級。同時,緊貼轄區經濟發展趨勢,發揮企業“網格群”作用,摸清進出口企業底數,充分調研企業開展跨境電商業務需求,針對行業需求開展精准化政策宣講,大力促進外向型經濟高質量發展。此外,持續推廣“跨境電商B2B出口服務平台”,指導企業完成備案登記、系統對接、信息申報等工作,為有意向開通海外倉業務的企業提供全過程政策輔導。(記者馬明)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