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查獲瀕危仙人掌科植物制品

2023年02月15日10:49 |
小字號

近日,天津郵局海關查獲一批瀕危仙人掌科植物制品,重約4千克。

此前,天津郵局海關在對一件申報品名為“日用品”的進境郵件進行監管時,發現X光機過機圖像異常,經現場關員開箱查驗,肉眼觀察內裝物品為10件外形呈現蜂窩狀的木頭。經天津海關動植物與食品檢測中心鑒定,上述物品為仙人掌科植物制品,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Ⅱ物種。

海關提醒: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瀕危野生動植物進出口管理條例》《野生動植物進出口証書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除合法持有國家瀕危物種進出口管理機構核發的允許進出口証明書或者物種証明外,任何貿易方式或攜帶、郵寄瀕危物種及其制品進出境的行為均屬違法,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來源:天津海關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