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首批36個制造業項目集中簽約

2023年02月17日09: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首批36個制造業項目集中簽約

  本報天津2月16日電 (記者龔相娟)天津近日舉行制造業項目首批集中簽約活動。簽約的36個項目總投資668億元,產融合作授信額度達5000億元,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等重點領域。

  天津大力實施制造業立市戰略,此次簽約的項目高度契合天津市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的要求。包括總投資195億元的5個新能源項目、總投資174億元的9個新一代信息技術項目、總投資83億元的6個高端裝備項目等在內,新動能項目佔比超過八成。

  現場還簽署了14項產融合作協議,國開行、工商銀行等金融機構向制造業企業授信5000億元,為工業企業提供充沛的金融活水。據悉,2023年全年,總計有20家金融機構將向制造業企業授信6860億元。

  據介紹,下一步,天津將推動優質項目集成集約集聚,市區聯動為企業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全周期優質服務,在土地、資金、用工、能源等要素保障方面,用心用情用力為企業解難題,促進項目加快建設、早日竣工投產。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17日   第 03 版)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